行业资讯

加入亿拓客·流量大师 撬动财富之门!!!

暴涨的券商能持续?

wang 2026-06-24 行业资讯
暴涨的券商能持续?

山里第三天,手机失而复得,必须更新一篇~

节后第一天,A股成交3.76万亿,这个交易量可以挤进A股历史前三了。

科技方面,没什么可说的,还是那几个方向,拿住就好。别想什么左侧止盈,但凡有这个想法大概率会卖飞。有这种想法做期货更完蛋,反手做空直接给你干自闭了(我就试过)。


今天主要聊聊券商。今天的大涨,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暴跌,都挺意外的。

之前也讲过,我对这个板块是有偏见的,原因也很简单:你看看证券ETF,上市十年了,今天涨了7个点,净值还在1附近晃悠。

回到短期行情,今天大涨有几种说法:
1. 周四大跌后的修复
2. 上午科创跌了快3%,拉非银稳指数。另外,市场最近试出来筹码出清差不多了。
3. 中报前风格再平衡
4. 炒中报,传统业务不错,还服务上了科技。有传言科创板跟投业务这两个月浮盈就多了50多亿,加上保荐费和直投,一鱼三吃,有卖方喊券商是fomo科技最好的选择。


不管什么原因,以我多年对渣男的了解,一根大阳线后再追不是个好主意。

最简单的道理,券商这么大涨下去,指数不就拉起来了,显然,这和重要ipo前稳定市场的目标有出入,现在涨完了上市后还怎么拉?

且今天涨停过后,也没那么便宜了。大部分头部券商基本把年初至今跌幅抹平,估值分位数已经在最近5年50%以上了。

科技平替逻辑就更牵强了,跟投来说很难给估值。跟投收益是浮盈,没到24个月锁定期兑现不了一点,更不提流动性折价了。历史上看,多数头部券商科创板跟投累计还是净亏损(中信、海通累计净亏超10亿元)。

再说,科技跟投收益的基础假设,是科技牛市持续。

如果你对科技有信仰,买科技股不就得了?

最后,为什么市场不愿意炒券商,除了大资金控盘,很关键的一点,是之前提过的业绩比较逻辑,这个增速和成长赛道比起来根本不够看。降费价格战一边打着,能做的业务还越来越少,我们的券商生意并不如全球同业那么好做,所以根本无法对标。

延续偏见。

猜你喜欢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