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客服经理沟通券商业务时,临了对方跟我说:“三少老师,您要不要开通融资账户?我们这边有些客户开通后,收益跑得很快。”她不知道,我其实很早就有了融资账户——那会儿我还是个股市新兵,融资规则远没有现在这么多。记得有一次,我满仓满融押在一只票上,一个月赚了6倍,当时以为自己就此悟道了。可性格和人性的弱点,让我根本驾驭不了融资账户,最终账户资产被爆得干干净净。而且屡试不爽——只要一用融资,必然大幅回撤。所以后来我的融资账户就再没用过。
当然,我身边也有朋友炒股一直用融资账户,还有几位老师靠它做大成了游资。但至少在我这儿行不通,试过很多遍,最后都是超级负反馈收场。身边听闻和发生惨案远比这惨得多。三月份,两位老股友爆仓离场,更让我对市场充满敬畏。
昨天发酵得比较厉害的,是一位参赛老师,满仓满融两个月赚了近3倍。细心的人会发现,他在访谈中说过,自己炒股超过10年,这收益是用N次爆仓换来的,他也再三叮嘱大家不建议使用杠杆。
我自己的做法是:赚了钱就取出来,有闲钱也不往里面充。攀比之心更是没有——一比,你永远是穷鬼。马斯克每天花一个亿,这辈子也花不完,当然人家的追求是干一番大事业。
终究,我们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人。
愿市场温柔以待我们每个人。
祝好!

公众号:作手三少
淘股吧:太牛啦
本人没有任何群,从未,也从不收费荐股!也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,如有冒用,借用我的照片、语音、视频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与我无关,小心上当受骗!本人只有这两个昵称在公众号和淘股吧做股票实盘记录与实盘比赛,其他任何平台和任何ID(特别是加前缀或后缀的)都与我无关,小心上当受骗!☛ 仅个人的一点思考点评和操作记录,不作投资参考,依此买卖盈亏与我无关!

研报速递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