券商暴涨,又要喊出那句?...从开盘到收盘,哪怕过程中有的指数有跌幅,看得出来韧性还是强的。可是过程中的起伏是真的很大,双创早上回落有点过分,跌停数量一度很多。不过最后都拉起来了。上周四弱的上证50和一些权重方向,今天也一度被救起。今天的功臣,是以证券为代表的金融板块。上周四一度弱到爆炸,今天直接强势反包,券商+互金+保险出现大面积涨停。早上开盘之后,下跌家数维持在4500家左右。指数看着不弱,但下跌家数还能到 4500 家,这就不是普涨,是个别科技大哥在硬扛。随后科技线被兑现回落,半导体各路资金砸盘兑现之后,整个市场氛围就弱不禁风了。亏钱效应变大,大幅回撤数量变多,很多ST票跌停,很多小微盘股跌停,快绷不住。然后快到午盘的时候,券商一骑绝尘,和互联网金融两个板块双打,把整个市场氛围拉起来。指数基本上受到它的正向带动稳了下来。在它的带动下,其他一些超跌方向也有所反弹。没法,券商和互金确实是今天的定海神针。科技线里强的地方仍然是材料方向,偏上游的、和金属相关的、和化工相关的。化工里炒的磷化工,本质是走磷化铟衬底的发散方向。锆金属、氧化锆、钨金属、钽金属,各种小金属拉起来,本质上都是科技材料的发散。这些东西强也不是三五天了,只是在延续强势,又正好碰上消息面刺激,什么氧化锆缺货、各种供需缺口大,就发散开了。不过科技线内部分化依旧严重。上周四很强的寒王,一些代工厂,今天表现一般。而沉寂很久的算力租赁环节,最近开始超跌反弹,又开始有所表现。科技线内部依旧是一种常态化的分化分歧的轮动状态,不断滚动向前。今天收盘后新闻都刷屏了,大A成交额刷到了历史上的第二。然后这个成交额的放大,主要还是因为上午科技的巨震所带来的。真正到了下午的时候,大家以为拉券商为代表的各种东西会很花资金,实际上下午已经小幅缩量。到这里很多人就要探讨风格是否要切换了。科技以外的地方能否走一波主升。在走出来之前,持续性先别给太高预期。
越是冷门的地方,你越需要花时间去验证。疑问留着明天解答。不过不管如何,至少从收盘看下来,市场比起开盘还是好了很多。【以上信息均来自于万得,以上个股仅为市场资讯/行情整理,不构成任何具体投资建议】
注意:平台新规
大家请点“在看”和“赞赞”,系统会提升你的活跃度
火速将猫哥设为星标,成为猫哥忠实铁粉!!
设为星标后,您会第一时间收到猫哥的策略!
本文作者杨迪,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顾问,执业证书编号:S1660625080013。
【免责声明与风险提示】
本资讯/文章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。投资者应当对本资讯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,并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做出投资决策,自行承担投资风险。申港证券及作者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本资讯中的信息、数据来源于合法合规的公开渠道,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。资讯所表达的观点不构成任何具体的买卖指令,不对因使用本资讯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。
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本资讯中涉及的观点和判断可能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发生调整,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收益。
【版权声明】
本公众号发布的原创文章、图片等版权归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。未经书面授权,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、复制、刊登、转载和引用。若文章、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相关权利人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尽快处理。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