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
加入亿拓客·流量大师 撬动财富之门!!!

大涨近8%,一日游还是买券商就是买科技?

wang 2026-06-24 行业资讯
大涨近8%,一日游还是买券商就是买科技?

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

今天大盘3.76万亿成交量,历史第二高。

这个量非常大了,第一高成交量也是今年,不过是年初:3.99万亿元,2026年1月14日创下的。

可以预见今年再破新高概率很大,破4万亿。不知道那时候是不是牛市顶端?

还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,科创板块早盘一路下跌,在大金融(证券、银行、保险)板块加码后,科技也上来了。

但是科创这次并没有比沪A高

愿意是沪A老登有一部分涨起来了。

尤其是证券,今天有点奔着涨停去,最终收盘7.7%。

那么证券是一日游吗?

群里小伙伴都被这个渣男骗怕了,今天下午纷纷减仓,等回调再入。

很明显就是担心一日游,那这个阶段的券商,在这里拉,意味着什么?

我的看法是科创板新规对证券板块是一个利好,既不是一日游也不可能终身游。

今天收了光头阳线,大资金肯定有进去的。

这有可能是全面开花的一个时点。

1、首先券商本身就低估,市盈率今天涨完也只高于近十年历史5%水平,有上涨的需求。

2、陆家嘴的会议对券商是一个利好。

有两点:

第一扩容,第五套上市标准扩大到到市值大于等于40亿,无利润要求,IPO项目增多,券商利润自然来了。

第二跟头,科创板IPO要求券商跟投2%-5%,锁仓2年;硬科技估值弹性大,咱不说2年后咋样,至少跟投的资金进去后上市后肯定能挣钱。

这不相当于有点类似于买券商就是买科技?

现在行情的新股,翻几倍都很正常,尤其是科技股。

那么大家在担心科技股会不会崩盘,会,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崩盘。

但是什么时候?

不知道

我们要看的就是美、韩、日的科技行情怎么样,如果他们行情崩了,我们大概率不会独善其身。

3、之前老是觉得有大资金的压制,那今天的大涨没有压制,一方面是某对筹码也不是很多了,另一方面也不压制了,适当让涨一涨。

4、全球的科技都是牛市,交易所交易量激增,券商也是上涨的,没有一个市场一直在跌跌不休,那么这次是不是也要跟上,不然估值太低也不利于金融强国。

回到估值合理水平,这不过份吧。

……

大盘行情依旧很迷,券商化工有色新能源大涨,白酒医药消费(包含恒科和中概)依然在跌。有以下3种可能:

1、有可能风格切换,科技跌,老登涨?

目前看盘面不像,毕竟大部分老登也没涨。

2、或者科技老登一起全面上涨,开启冲向5000点?

看这盘面我也不信啊。

3、科技暂时缓一缓,老登给个机会灿烂一下,然后券商带着大盘走,科技也继续往上走?

这个情况还是非常有可能,毕竟科技和券商绑定了一部分。科技行情目前看美韩日没有结束。

具体哪种情况不好说,但是老登就此开启上涨之路可能性渺茫。

或许再过一阵,我们拭目以待。

今天简单唠一下,晚上或者明天一早发行情分析。

内地还能投资港美股吗?

关注我,日富一日,慢慢变富。

猜你喜欢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