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券商为什么今天没有走出持续性?
昨天重点谈到券商,指出券商连涨两天,有没有持续性今天很关键。
如果今天券商继续涨,那就是走出了持续性,可以跟随。
同时,昨天也预判券商很难走出持续性,逻辑是如果券商疯长,大盘会被带飞,那就不是慢牛了。所以,昨天对券商的定位是暂时按照护盘对待。
今天券商调整,没有走出持续性,坐实了券商护盘角色的定位。
券商没有持续性的第二个依据是没有打造出龙头。券商领涨股已经换了好几波了,基本上二连板就是上限,走出二连板就会换新的领涨股。原因也是控制券商板块的情绪,当然,也和量化的操作节奏有关,后边会谈到。
券商后续还有没有机会?
考虑到算力主线后期走势可能还有反复,一旦算力调整,券商还有机会。
为什么算力今天不跌反涨?
昨天美股算力跌了,下跌理由充分且吓人,专家直接质疑算力投资的可持续性,这是准备刨根了。
所以,今天韩股反弹,确实出人意料,到底是超跌反弹,还是另有逻辑不得而知。但是A股算力无脑跟随韩股,确实让人不解,到底是集体无意识,还是暗藏深意。
如果要说今天算力反弹,完全跟随韩股,可能也有失偏颇,毕竟算力主线,昨晚就找到了一个反弹逻辑,并且有小作文出来布道。
按照昨晚我看到的小作文,A股算力反弹逻辑居然和日本反制有关——日本对半导体设备和光刻胶等材料反制中国,这样半导体设备和光刻胶就有了国产替代逻辑。
这个逻辑虽然不新鲜,但大义凛然,我不敢质疑。
如果不理小作文,怎么看待目前的算力主线呢?
基本面:无论算力建设轰轰烈烈,还是国产替代扎实推进,需求都是实实在在的。
估值面;股价在前边飞,业绩在后边追得气喘吁吁,也是事实。
算力需求美国才是大头,数倍于国内,这算是算力主线盯着美韩的合理理由。
美国方面:对算力投入的质疑一直就没有停止过,算力一边涨,一边被质疑,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我们是散户,不用搞得那么复杂,我只看资金在哪里,有没有新主线出来。
结论是
——资金还在算力里,看每天股市成交额排序就可以看得很清楚。
——新主线根本看不到。虽然券商、化工、医药这两天看着热热闹闹,但资金量都不够看,而且轮动没有持续性。
关于大盘
昨天我说大盘没有太大问题,逻辑是即使算力调整,金融和上证50因为估值低,随时可以出来护盘。
今天大盘反弹,验证了这一说法。
关于主线
昨天我说主线还是算力,今天算力全面反弹再次验证了这一点。
包括算力主线到底是涨是跌,此前我多次提到一个预判方法:开盘看美股,盘中看韩股,今天再次验证。
昨晚美股跌了,今天开盘算力一度低迷。
今天上午韩股先涨后跌,下午又V型反弹,结果算力主线完全跟着走。
看看韩股分时如下
今天算力主线是不是也是这样,上午先上后下,下午反弹。
关于热点
昨天提到两个潜在热点:一个电力,一个液冷。
——电力
昨天提到电力的逻辑是电力是算力主线的伴生题材,算力主线各个分支已经全部轮涨一遍,电力却一直跌,可能会轮到电力反弹。
同时提醒,不要急着潜伏电力,这个题材要的是观察和跟随。
只有电力走出来了,再去跟随。
结果今天电力板块一直跌,显然没有走出来。没走出来,那就不要跟。
——液冷
昨天专门发文介绍,因为有突发利好。今天我竞价就买了液冷龙头,最终上午顺利涨停。
液冷今天虽然涨了,但除了龙头,其他昨天涨停的股票都没有连板,热度有限。
这样一来,明天龙头也预期不高,明天适合兑现。道理是题材退潮从小弟开始,龙头最抗跌,但小弟跟不上,就要小心龙头走不远。
反过来,任何题材,龙头始终是优先选项。
非算力板块热点
昨天指出,非算力板块不是主线,原则上不看好持续性,昨天热闹的医药,今天热度不能持续,再次验证了这一点。
算力主线今天表现
今天算力主线全面反弹:半导体、存储芯片、CPO、PCB悉数登场,连涨两天的光纤换休了。
此前活跃的涨价材料,今天就剩下氧化锆,还在连板。氧化锆是上周末重点介绍的热点,但很可惜,这个热点是量化主导,龙头根本买不到,能买到基本快吃套了。今天是唯一能买到龙头的一天,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,虽然最终还是封板,完全不羡慕。
热点两天制
最近热门板块大多热闹也就两天,第一天如果有机会就追龙头,第二天龙头有溢价就差不多准备退出。
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这是量化的操作节奏,是量化和游资博弈,量化之间博弈的最终结果。
一句话:没有强催化逻辑,轮动性热点行情一般是今天启动,明天兑现。
强催化逻辑,有明确利好或者有确定消息刺激,热点能持续三到四天。
比如:此前我提前预判的物理AI,培育钻石、氧化锆,这几个热点我都是提前预判并分享给大家了。这类热点,一旦启动,第二天优先买龙头。一旦小弟退潮,就要小心龙头随后兑现。
明天有什么热点?
复盘后再说,如果有,我会及时分享。

研报速递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