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今天老登小登一起涨,连沪深300etf都涨了2个点,早上有个策略给了切换信号,还犹豫了会,没想到最后它竟然涨了2个点。
群里的两个轮动策略,分别是1.68%和-0.07%
轮动1:(2025年8月4日开始):53.36%
轮动2:(2026年3月8日开始):27.17%
更意外的是券商,今天的券商牛气冲天,证券ETF涨了9.01%,
我前段时间为了套利,买了50W的券商股,今天也涨了5%,离回本又近了一步,如果能早日涨到现金选择权的位置,套利就可以早点解脱了。
虽然还没完全回来,但今天这涨幅,心情还是很好滴。
今天券商大涨,好多解释是“买券商就是买科技”
以前提到券商,大家第一反应是牛市旗手。行情来了,成交量放大,开户增加,券商业绩自然就会好起来。
但这次市场给券商讲一个新故事,又算是炒股涨知识了。
科创板IPO,券商一律要强制跟投。所以买券商,某种程度上就等于打折买了一篮子科技项目。
比如长鑫科技。有人测算,招商证券发行前持股比例约0.84%,总成本约7亿。如果按3万亿市值预估,对应持股市值约252亿。
扣除一定流动性折扣后,账面浮盈大概还有192.5亿,已经超过招商证券2025年全年利润。
对一个IPO来讲,保荐+跟投+直投,一鱼多吃,券商还真是赢麻了。从这个角度来讲,买券商就是买科技没毛病,并且券商的PE还都很低。这么一想对我的
套利券商不担心了,不管现金选择权的价格如何,假如迫不得已选了换股,那也是中金这样的大腿,长期来看也是不怕的。
再加上券商是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的,2026年5月A股新开户数是276.53万户,同比增长77.76%,1-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62亿,同比增长88%。
今天盘中小登跌的时候还以为终于要切换到老登上去了,没想到小登太顽强了,下午又硬生生的给拉回去了。不过老登涨涨也好,总要给大家一点希望,风格稍微修正下,不然散户全割肉老登,冲进硬科技,这时候冲的有多快,未来回撤的就有多狠。
今天有两个轮动策略切换到了300和A50,特别是最近小登这么强的情况下切到这俩上,这先知先觉还是有点东西的,对我的策略越来越有信心了。
纳瓦尔说:“人一旦有了体系,做什么都会成功。”
自从把投资做成体系化以后,现在每天在投资上花费的时间反倒是短了很多,操作上也简单很多,也越来越顺手了。
每天就是看信号,该切就切,该跟就跟,不用猜资金去哪,也不盯市场涨跌。每天按照策略信号来走,时间拉长一点,该有的结果自然会有。



研报速递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