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
加入亿拓客·流量大师 撬动财富之门!!!

双非进券商行研,是我最自卑的七个月

wang 2026-06-23 行业资讯
双非进券商行研,是我最自卑的七个月

双非进券商行研,是我最自卑的七个月

我的第二段实习,是一段长达七个月的腰部券商行研。我作为一个双非,因为机缘巧合进入了这个行业。一边羡慕着那些“聪明脑袋”,他们怎么可以考上那些烫金的院校名字,一边无力的看着自己的本科院校,难道我要去指责18的我不努力吗?我做不到。

更讽刺的是,这个号称年薪百万、纸醉金迷的行业,实则充斥着无尽的加班、爆红灯的身体,以及,一套靠“空手套白狼”维持运转的庞大无薪小黑工系统。

他们用“title”“骗”一个又一个眼神憧憬且懵懂无知的孩子,让他们用最大的热情,用最美好的时间,让他们处理一遍又一遍的dirty work,甚至不给予报酬。

我从不责怪我的带教,甚至感谢她和我聊了很多掏心窝子的话。只是行业已经病态到,没有小黑工,行业已经无法正常运转的地步。但即便如此,

仍然吸引着千千万万,尖子生带着满腔热血奔赴。
所以,我又逃跑了,跑去了企业。
写下这些,我不是想劝大家“去魅"某些行业,我只是想告诉那些和我一样,在名利场的门外被撞得头破血流、怀疑自己的宝子:
可能,这不是你的错,是这个规则生病了。你拼尽全力换来的、父母视若珍宝的骄傲,有时候没必要送去那些高高在上的链条里,任由别人用冷眼。
去试错,去头破血流地撞一次,如果发现喜欢,那就用尽手段留下来;如果觉得厌恶,那就大步地掉头走开。无论如何,都会构成独一无二的自己。

猜你喜欢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