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
加入亿拓客·流量大师 撬动财富之门!!!

券商涨不涨无所谓,但科技股必须死

wang 2026-06-24 行业资讯
券商涨不涨无所谓,但科技股必须死

(一)

今天一网友的言论把我逗笑了:“我今天清仓所有的老登券商票进了科技,以我的操盘手法,买什么什么跌,但这不重要,老登涨不涨无所谓,但科技必须死”。

  结果科技没死,券商老登还涨了。

(二)

  今天证券公司指数(399975):收盘+7.41%,全天成交额905.81亿,板块全线爆发。

中信建投:涨停 +10.00%

广发证券:接近涨停 +9.98%

长江证券、财通证券:+9.97%

东方财富:弹性最大,大涨+12.74%,两市成交榜首。

     再看科技股,高位芯片资金小幅流出,算力、光模块局部走强:

科创50(代表硬科技芯片):+1.96%,创阶段新高,盘中宽幅震荡

科创综指:+0.48%,小票科技偏弱

半导体设备细分:ETF涨幅约+3.44%,设备分支强于整体芯片。

 (三)

目前在我看来,市场走到这里可能会出现分歧了,无外乎两大问题:

第一个问题是科技到底有没有泡沫?

第二个问题是老登股到底有没有被低估?

我觉得科技泡沫是不小的,光模块龙头TTM PE普遍70–140倍,即便按2027年乐观业绩折算,动态PE仍30倍以上,股价提前兑现未来2–3年增长预期。行业集体扩产,2026年末中低端产能过剩,远期价格战、毛利率下滑会压制业绩,高估值没有长期安全垫。

     我觉得很多老登股也是被低估的,比如我一直在吃入的水电、养殖、券商、地产等等,这些公司很难被替代,而且稳定盈利,属于被风格抛弃的低估资产

 (四)

这十多年年我在证券市场挣钱的两大利器,一是薅羊毛,二是捡垃圾。今年以来,羊毛越来越难薅了,就捡捡垃圾吧。我想国家也不想看到科技泡沫过于巨大,崩盘后难以收场的样子,那么轮动轮动也不是坏事。今天有些累,胡写写,明天看看券商能否延续今天行情吧,希望能继续吃肉。


2026年6月22日

猜你喜欢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