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
加入亿拓客·流量大师 撬动财富之门!!!

券商爆拉!今天我大A,终于像个人了

wang 2026-06-24 行业资讯
券商爆拉!今天我大A,终于像个人了
今天收盘,大家是不是嘴角微微上扬了?可恨的是手里的恒科,它还在坑里。最近有段时间没更文了,主要也是恒科不给力,天天趴着,弄得人也没什么话想说。
今天三大指数集体飘红,两市成交3.76万亿,比上周五多了4000亿。放量上涨,又开始让我等畅想起美好的未来了。
之前那叫啥?AI一枝独秀,其他板块绿油油的,涨跌中位数都是负的。今天不一样了,涨跌对半开,终于有点百花齐放的意思了。
最关键的是,金融板块终于动了。
券商指数直接干涨6.4%,东财大涨13%,保险也跟着冲。以前拉券商都是"狼来了",拉高出货的套路,今天有点不一样,AI继续嗨,老登板块也跟着反弹,难得啊。
虽然不知道情况能维持几天,但至少说明一件事:资金也开始往超跌的地方流了。不再是死磕AI一条路,这对整个市场算是好事。
港股这个阿斗吧,说不争气吧,也算讲究,今天最后来个探底回升,收了个长长的下影线,预估调整差不多也就到这儿了。
如果后面港股能稳住,A股的低位板块慢慢轮动起来,AI主线也不崩,那眼下这轮行情才叫有点看头。
说几个今天值得聊的事儿
第一个,美股那边存储,美光的季报要来了。
最近AI圈都在等美光发财报,这货现在是除了达子外的另一根AI锚点。海外机构预测营收大概345亿美元,比公司自己给的指引高一大截。
高盛还说这预测太保守了,还能超预期。
存储这波赶上AI基建的风口,赚钱跟喝水一样。韩国因为存储,涨成了今年全球最牛的股市。
有个预测,说美光2027年净利润能到1367亿美元,直逼苹果的1420亿,比亚马逊和Meta都高。
一家卖存储芯片的,利润快赶上卖手机和搞云计算的巨头了。。
第二个,手机行业有点难。
福祸相依了,存储涨价是爽了,但下游的手机厂商就难受了。高盛刚把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下调了,今年从之前的降6%调到降10%,明年也只给了3%的增长。
前几天还听说苹果下半年新机要涨价,大概涨200美元,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400左右。真要是涨这么多,销量肯定受影响。
这对A股的消费电子产业链也不是什么好消息,尤其是那些靠走量吃饭的零部件厂,今明两年业绩估计又要承压。
不过话又说回来,现在是AI科技行情,消费电子和AI硬件本来就分不清,概念都能蹭得上。最后,就看各家管理层会不会讲故事了。
第三个,美伊终于签了。
谈了18个小时,阶段性协议落地,14项条款。中东这事儿算是往好的方向走了,当然还有不确定性,像3000亿重建资金怎么落地、解冻多少资产、霍尔木兹海峡60天后怎么收费、核问题怎么说。
但最坏的时候肯定是过去了。后面油价慢慢跌下来,降息预期又会回来的。
攒股计划更新
说回我的攒股计划。
中芯国际:还是老样子,底仓不动。最近没给机会,原计划下来60左右补的(没到),今天又快回到80了。不过,我成本已经是负的了,涨跌都是赚。筹码拿住了,心里也踏实。
小米:最近不给力,阿里也下来了。看阿里的机会更好,今天加了一手阿里。至于小米,短期涨涨跌跌都是情绪,我觉得也不用太当回事。机器人的逻辑还在,产业趋势也没断,跌下来就攒点。
美团:持有中,耐心等着反弹到前期成交密集区附近减点仓,做个T把成本再往下打一打。
今天这行情,估计不少人又蠢蠢欲动想追高了。我觉得也别急,投资,这事讲究的是一个"稳"字。
涨的时候别眼红,跌的时候别恐慌。好公司不是一天涨上去的,钱也不是一天赚完的。
工地那点事儿
5月底的进度节点抢完了,当时每天是忙的飞起。最近工地一天几乎就没人干活,施工方开始摆烂,一说就是之前抢工期花了大价钱,现在分包不干活,天天找他们要钱,没钱没人干不了活。我们跟甲方三天两头催进度,但是施工方现在就一个态度,没钱没人又不说不干了,每天就十几个工人在工地磨来磨去的。
我心里那个费劲啊,给施工单位总公司发函、约谈、给他们开罚款全弄了。但施工方就是不争气,一天工地没几个人,就是磨洋工。
我也是心累啊,算了,工作嘛,不想那么多了,该管的我管了,其他的能力有限也没法,想简单点,就是挣天工资是一天,心态要好,不能给工作把心情带坏了。
总之,行情好了别飘,行情差了别馁。保持平常心,慢慢攒筹码,时间会给我们答案。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不妨点个【赞】+【推荐】,我们一起,少踩坑,多赚钱。
我会持续更新,觉得有用的话,欢迎点击下方名片关注我,咱们一起慢慢变富。
本文仅为个人投资记录与思考,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
近期文章推荐
指数没怎么跌,账户已经要崩了
市场绿油油,捡筹码正当时
6月第一天,市场又上课了

猜你喜欢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