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一分钟,陪你在牛市。
昨天放量大涨,今天就急转直下来了个大阴线,节奏切换的这么快,这谁受得了。
想起了那句话:每次想大干一场的时候都被大干一场。
不过今天涨跌停比是1:1,也就是说,科技人今天都跌比较惨,而一些非科技的反而反弹的不错。
然而今天几乎所有主流指数都是大跌的。在这个情况下,券商是难得的红盘指数。不都说券商很容易绑架大盘吗?
先用通俗的话解释一下为什么券商是牛市旗手。
过往的几轮牛市,券商的涨幅都非常不错,而且都是第一波启动的对象。主要是因为牛市来了,交投氛围就会特别好,成交量一上来,券商就很容易躺赚,也就是他们的业绩会很明显的得到改善,因此反推过来业绩预期就会在牛市初期提前被price in了。所以整体板块估值会被一路推高。
而本轮行情,除去924那段时间券商也被炒作了一波之外,就再也没有任何有效的表现了。因此券商渣男的帽子被戴得严实。
然而,牛市旗手大涨带来的影响就是大盘指数很容易被整体推高,这也是大家的共识。
但是这两天的情况却不太一样,券商除了昨天放量大阳,和科技共振带起大盘以外,今天似乎没有过多影响指数。
我觉得原因在于市值占比,由于本轮科技行情非常持久,规模巨大,累计的涨幅都非常可观,这种资金深入参与的主线行情,给大盘带来的资金容量是巨大的。
因此,可以判断现阶段对指数的影响,科技远比其他的高。而科技板块的大体量在短时间内并不会那么快结束,所谓船大难掉头。
再往回看,那券商为什么又不会影响大盘指数了呢?
原因还是科技的权重都被拉了起来,一堆大市值的科技股出现在本轮行情,他们的权重占比在提升。
然而券商却一直处于低谷,市值不断萎缩,一万动辄上千亿的券商,现在都只有小几百亿的市值了,这个体量在科技面前也不够看了。
......
说了那么多?那现在到底是炒哪个方向。
我觉得科技只是回调,基本面并没有变化,有些有支撑的股过两天又要修复了。
同时既然券商对指数的影响变小了,那就有机会炒作券商了,毕竟工具人也不好当了。另外就是券商的业绩预期摆在那。
券商一季度营收增长27%,利润增长33%,然而年内却跌了10%。这很不合理。我觉得还是适合持续关注的。
......
话说回来,对行情的看法只是预判,最终还是要落到操作上来。
行情预判只是辅助工具,最终能不能赚钱,单纯看好是没用的,还是要辅以有效的模式才行。

大家关于个股有什么疑问或者需要讨论的,欢迎评论区留言。
文中所提及个股仅做复盘记录使用
不作任何投资建议
欢迎关注,陪你在牛市。

研报速递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