券商巨阳 科技分化 沪市大盘今天高开3点于4090点,早盘一直在水下,尤其是半导体PCB等等科技股,包括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,早盘跌幅都比较大,早盘半天都是阴包阳,走势比较恶劣,尤其是平均股价指数跌幅超过2.17%,但是,随着午后券商指数在早盘拉了3%的基础上继续一路拉升,券商指数最后上涨了6.43%,使得午后各个指数全面翻红,并一路上涨,沪指最高为4164,收盘为4163,大涨1.78%,三市成交量合计为37371亿,比上周五放大了4271亿。 今天几个特点值得关注:1、成交量是24年924反转以来,除了今年1月14日的3.9万亿外的第二大量;2、今天主力猛拉券商指数,早盘是券商一路走高,科技一路走低,也就是资金分流而使得科技失血,但是,午后则券商和科技一起一路走高,这是非常重要的现象,说明市场不惧怕资金分流了,而科技和券商一起一路上涨的行情,过去只在牛市初期出现;那么为什么今天会这样?其实是因为科创板指数,创业板指数,深成指,全部创了历史新高或新高,唯有沪指没有,要沪指也创新高,显然要动用金融,这就是今天券商大涨的原因,若这个原因是对的,那么,当沪指突破4258后,金融又会归于平静;3、今天如此大的成交量,就是场内早盘抛科技换入券商,午后场外资金又介入科技的结果,说明科技行情还没结束,但是,震荡已经是难免了。 收盘后的五步循环技术指标如下:实况三线中除了觉醒线上行外,其余两线小幅下行;操盘四线继续上行,即将形成多头排列;大盘突破4115,意味着本波有望冲击前高;转折线和价值线继续上行,且形成金叉;力度线继续上行,波段HK继续上行,且收红;闪击线继续上行,预测线提示大盘沪指将是四个指数最后一个突破前高的指数,而且突破的概率较大,市场目前处于多头口,且开口张大。周二有利多头点位是4187,有利空头点位是4094,而今天收盘指数为4164. 目前最有争议的就是券商指数的巨阳,这一般都是底部启动的信号,问题是,这个底部启动要不要回抽确认?还有,这个券商底部启动,会不会分流科技股?今天早盘分流过,造成早盘科技股大幅杀跌,但是,午后科技与券商一起同步上涨了,这能否延续?也就是后面是券商与科技一起舞动还是券商与科技成跷跷板? 总结以上分析,个人猜测大盘明天会冲高受阻,收出倒锤头上涨的K线,或是收出十字星,这大概率是上周中继,而不会是顶。明天估计大概率盘中券商和科技会再来一次跷跷板,也就是如果明天开盘券商猛冲,那么科技会再次调整,并使得科技股里开始分化,但是,最终大概率科技会如今天下午一样被稳住。 合适的策略猜测:利用券商快速上涨而大幅杀跌科技股的机会,寻找出分化后的强势科技股接入,这样的收益或许会比较高,对于重仓科技的投资者,则在券商快速冲高时,把分化中发现被分化成弱势的科技股,坚决走掉,留下或集中到分化成强势的科技股里。
发表评论
发表评论: